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双汇集团助力我校战“疫”,倾情捐赠暖人心
2022-05-12 09:3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6日深夜,双汇集团一辆满载2500箱双汇火腿肠的物流厢车,开进了学校龙子湖校区,送来对师生的问候和关爱,为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增添力量。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

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先生十分关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发展,得知学校实行封控管理的情况后,安排最近的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主动与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安勇联系,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万隆先生在香港打电话指示:要为师生们精选双汇肉制品,让师生吃到最优质的双汇火腿肠。

于是,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这家入选河南省人民政府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国人“大厨房”,一边忙碌地生产、一边给全校的师生写了一封暖心的慰问信,鼓励大家“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当晚,公司将一箱箱凝聚着企业善意与爱心,体现企业抗击疫情责任、担当、奉献社会炽热情怀的双汇火腿肠,送到了学校。

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学校,对双汇集团的爱心奉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有社会的广泛关爱,有合作单位和校友的大力支持,我校师生一定坚定不移地落实政府各项防控政策,尽快扑灭疫情;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

双汇集团以食品加工为主线,涵盖动物养殖、屠宰、分割、冷链物流和商贸流通等,与我校牧工商一体化的专业分布高度吻合,与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和会计专业在产业链条上密切相关。双汇集团作为我校的长期合作单位,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均有密切合作。其中,校企联合申报的河南省重大专项“高温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500万元重大专项支持,并依托项目共同革新了低盐、低硝技术,共同开发大块肉香肠、加钙大骨肠、新双汇王中王(无添加)等系列新产品。郑州双汇集团郑耀远、杨晓伟两位副总作为学校兼职教师,一直承担着学生实习、实验、毕业论文撰写的指导,并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截止目前,学校在双汇就业的管理干部人数达到353人,包括双汇创始人万隆、集团副总裁乔海莉、品管中心部长张晓辉等。

未来,双方将以共建食品产业学院为抓手,在学科专业建设、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推广等方面开展更为全面、深入、系统的合作。

收到双汇捐赠的王中王产品,学生们纷纷涌入双汇直播间,表达:这是自己吃到最“有爱的”的香肠。并情不自禁地在宿舍中开始了花样秀感激,为双汇打call:  双汇,中!(吴静)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