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知识产权-本科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文法学院>>知识产权-本科
知识产权专业介绍

                     

 

   

    知识产权专业,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具有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严谨的法学思维,掌握系统的知识产权法学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法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竞争法、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等。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学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人,博士2人,河南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双师型”教师6人,兼职律师5人,学校法律顾问4人。

    与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河南妙德律师事务所、河南智言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郑州)律师事务所、大沧海律师实务所郑州分所等多家单位签署校外实践基地协议,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学习、实习和就业提供良好条件,并由大沧海律师实务所郑州分所出资设立“大沧海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子进行奖励。  

   就业方向及主要从事工作:政府机关、检察院、法院、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大中型企业、升学读研等。



                             模拟法庭实验室

         河南省隆盛知识产权事务所律师为学生举办知识产权公开课


                               学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师生到郑州市高新企业调研学习

2019级知识产权01班郜逢源在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中获得银奖。

河南英秦律师事务所律师举行知识产权专业实务实操讲座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