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文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介绍


   

文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目前共有在校班级12个,学生824人,专业教师17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7人,副教授以上4人。本专业拥有集融媒体实验室、融媒体生产运营中心、融媒体演播室、融媒体音频实验室、融智会议中心等在内的功能完备的媒体传播实验教学中心,连续六年成功入选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的新闻传播理论和较强的网络与新媒体创意思维及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媒体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信息采集与编辑、新媒体产品制作与传播、数据处理与舆情研判、媒体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有融合新闻学、非线性编辑、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等。

就业岗位主要有新媒体产品创作师、新媒体视频剪辑师、新媒体编辑、舆情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新媒体产品经理、新媒体运维经理、整合营销项目经理等。

专业竞赛及考研情况:学生创作的短视频、平面广告等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比赛中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奖项多个;近三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超过10%,有多名同学被西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与顶端新闻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参与北大学城新媒体联盟沙龙活动

媒体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师生赴郑报融媒参观调研

学生赴清博大数据·华北地区政企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

开展毕业实习

师生赴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