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应用电子技术-专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科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以适应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主线,面向电子及相关行业,培养具有电子产品设计制作、自动控制设计和电子产品维护能力,能够分析和解决应用电子技术实际问题,可持续发展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有:《电子技术》、《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CAD》、《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自动控制技术》、《EDA技术》等课程。

三、就业方向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电子产品设计、生产管理、产品质量检验、电子产品营销、电子产品维护等工作。

四、专业层次

三年制专科。

五、专业特色

1.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拥有一支务实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该专业负责人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2.已建成河南省电子技术示范性实训基地、电子创意设计中心,成立郑州瑞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批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校内外实训基地。

3.探索的基于“教、学、做”一体化的项目驱动型人才培养模式趋近成熟。此人才培养模式基于“教、学、做”一体化,以“做”为主,通过项目驱动进行人才培养,便于学生把理论和实践充分融合,提高学生的电子技术应用能力,极富特色。

4.为了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专业创新意识,每年举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电子设计大赛,学生参赛踊跃,制作的电子产品精美,动手能力和电子创新能力都得到提高,具有典型的专业特色。

本专业教师和学生取得的部分相关专利、学科竞赛获奖及作品等成果如下:

图1 实用新型专利

图2  实用新型专利

图3 软件著作权

图4 软件著作权
图5 学生作品1

图6 学生作品1
图7 学生科技作品获奖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