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科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电子信息技术和通信系统的基础知识,具有电子信息产品制作、电子信息设备智能控制设计和现代电子通信设备操作和维护能力,面向社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能够分析和解决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实际问题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电子技术》、《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CAD》、《传感器技术》、《高频电子技术》、《通信原理》、《数据通信与网络》、《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嵌入式系统》、《EDA技术》等。

三、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还可以到企事业单位进行一些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

四、专业层次

三年制专科。

五、专业特色

1、师资队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均为研究生学历,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全部具备双师素质,是一支充满朝气、才气、专业技术过硬的教学团队。本专业教师积极进行科研项目研发,取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科和软件著作权。

2、实验实训

本专业拥有完备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校内拥有高频电子技术、通信原理、嵌入式系统、单片机等专业课程实训室,并建立了“电子创新实验室”、“电子产品制作中心”及“电子产品维护维修工作室”等实训基地。另一方面,加强校企合作,与河南省通信工程管理局、海润集团等企业签订校外实训协议。

3、工学结合

本专业采用“4+1+1”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第一学期至第四学期为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学习阶段,第五学期采用“项目式教学”进行综合实训,通过多个实践项目的实际设计,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使学生毕业可以直接满足企业能力需要。第六学期为校外实训实习,学生直接到相关企业从事专业工作。

4、专业学术活动

本专业拥有电子设计中心和电子协会两个专业学生社团。电子设计中心主要负责参加各类专业比赛,社团成员多次在河南省挑战杯设计大赛,河南省创业创新设计大赛,河南省高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电子协会主要从事电子类产品的维护维修、电子产品的销售等工作。

专业教师和学生取得的部分相关专利、学科竞赛获奖及作品等成果如下:

图1 发明专利

图2 实用新型专利

图3 实用新型专利

图4 学科竞赛

图5 创业竞赛
图6 学生科技作品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