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外国语学院>>学院介绍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是我校辐射面广、办学特色突出的学院之一,是河南省高教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外语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财经类院校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实训基地。

学院现开设的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在整合原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应用英语(国际会展英语方向)三个办学历史悠久的专科专业基础上而成,在校学生1000余名。

教学团队:

拥有一支由82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职员工组成的教科研团队。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8人、博士、在读博士10人、留学归国人员20余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教育厅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13人;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1人、河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1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1人。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教师

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河南省教学标兵(一)

河南省教学标兵(二)

河南省教学标兵(三)

科研团队:

近年来学院主持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省政府决策招标项目、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河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等省级项目20余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建有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河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1门。

省级教研、科研结项证书/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证书

术讲座


英语口语智慧语言实验室

3D虚拟仿真语言实验室

同声传译语言实验室

多元文化体验语言实验室/茶文化外宣语言实验室

公共外语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一)

公共外语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二)

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深化校会、校企合作。先后与河南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中国翻译协会、磨料库存网、河南伊塞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郑州利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郑州盛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深度合作,形成了协同育人的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建有10余家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及创业就业搭建广阔的平台。

校外实习基地

深造就业:

学院以“根扎外国语,花开牧工商”为办学理念,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以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传播素养、通晓国际规则的“外语+”复合应用型语言人才为己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学院坚持开门办学,重视国际合作,与德国、日本、西班牙等海外高校、教育机构建立校际合作,为学生海外深造搭建优质平台;学院学风浓厚,学生连续多年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全国英文导游服务大赛、国际会展策划大赛等赛事中荣获一、二等奖,英语专四、专八通过率、商务英语专四、专八通过率、CATTI证书获取率、职业证书获取率逐年提高。

赛事掠影

赛事获奖证书

近万名毕业生活跃在在省内外跨境电商、外事管理、翻译、教育、文化贸易、外贸进出口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近两年,共计37名毕业生分别考入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内蒙古大学、新疆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燕山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考录比24.7%,占毕业生总数的12.5%。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创新与发展,学院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教学团队精良、实训条件优越、校企合作紧密、毕业就业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办学优势与特色。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