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家政学-本科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文法学院>>家政学-本科
家政学专业介绍

家政学专业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新兴特色专业,我校是河南省最早开设家政学专业的本科院校之一。本专业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0%以上。

本专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职业家政精神、科学生活理念和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家政学基本理论和良好的家政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家政管理能力,能在家政行业、城乡社区、事业单位等从事家政企业管理、家政教育培训、家庭生活指导、高端家政服务等与提高全民家庭生活质量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家政学概论、家庭社会学、家政企业管理、家政市场调研、家庭教育学、家庭社会工作、家庭投资理财、网络营销、家庭营养学、家庭护理学、家庭整理与收纳、家庭关系学、婴幼儿心理与早期教育、花艺与茶艺、婚姻家庭法等。

就业岗位:家政企业项目经理、家政服务产品经理、家政专业教师、家政培训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早教教师、育婴师、整理收纳师、社区工作者、高级管家、家庭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老年照护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金融理财师等。

家政服务是朝阳产业,也是爱心工程,大有可为。家政学专业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不断深化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与郑州圆方集团河南雪绒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家政产业学院,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学生实习实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成果。 随着家政行业的高端化、专业化、年轻化发展,家政企业对于家政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态势。该专业已与省内外多家品牌家政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定向输送人才,就业渠道畅通。



校企共建家政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圆方集团河南雪绒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

家政产业学院建设资金50万元

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与荥阳和佑尊长园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举行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家政学专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圆方集团成为学院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