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动物医药学院>>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动物医药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久的学院。学院设有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动植物检疫、制药工程、中兽医学5个本科专业。动物医学、动物药学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动物医药学院是我校教师最多的学院。学院现有教师132人,其中高级职称48人、博士56人。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

动物医药学院是我校实验室面积最大的学院。学院实验室6588平米,并建有龙子湖校区动物医院(1370㎡)和北林校区动物医院(1260㎡),有动物MRI、动物DR、兽医数字病理远程诊断系统等先进教学仪器设备。建有动物疫病生物防控国际联合实验室等8个省级科研平台。

动物医药学院是我校立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最多的学院。近三年立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1项、省自然基金项目4项、省科技攻关项目41项;获省科技进步奖5项、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动物医药学院是我校运动会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学院。我校成立以来共举办运动会六届,我院荣获冠军五次,亚军一次。同时,在动物医学专业相关技能大赛中获国家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在“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6项。学生就业率常年稳定在96%以上,学生考取研究生人数占总人数的40%左右。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基础兽医实验室


临床兽医实验室

  

预防兽医实验室

 

专业建设平台 


动物医院


2021年企业冠名班合影

 

举办导师制拜师仪式


 

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多次获奖 

 

学生在动物医院进行外科手术 

 

学生在动物外科手术实验室进行外科手术

 

学生参加校兽医技能大赛动物解剖学绘画分赛作品

 

学生在进行切片判读专业技能竞赛

 

举办、承办行业相关比赛,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

 

组织学生深入行业,参与政府及行会工作,定期开展宠物救助活动 

 

举办兽医师大讲堂,行业专家走进校园,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最新技术

 

加强校外临床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强化兽医实践综合技能的培养与提高 

 

学生自主创办的动物医院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