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动物科技学院>>学院介绍
动物科技学院简介

动物科技学院起源于1957年的郑州畜牧兽医学校畜牧教研组,之后经历了郑州畜牧兽医专科学校畜牧学科、畜牧系,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畜牧工程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畜牧工程系, 2015年5月更名为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是学校设立最早、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较大的教学院部之一。

学院设置有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及畜牧兽医1个专科专业。动物科学专业是河南省应用型本科改革试点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现有在校生1328人,本科生939人,专任教师生师比(本科生)15.15。另外,学院依托自身优势,经过深入调研,广泛论证,自主向教育部申报目“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录外本科专业,以适应新时代现代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需要。该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审批,2021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学院建设有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水产养殖学3个学科,其中,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是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是学校重点学科。

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7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0人,具有硕士学位的33人;硕士生导师6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讲座教授、省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等14人。

学院建设有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资源开发国际联合实验室,拥有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草畜工程饲料资源开发及安全评价、畜禽健康养殖与智能装备动物生殖调控、动物营养与饲料6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还拥有饲料资源开发及安全评价禽蛋安全生产与质量控制反刍动物营养、牧草营养调控与创新利用、动物生殖分子调控等5个市厅级重点实验室郑州市黄河鲤健康养殖工程技术中心此外,学院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昆士兰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共建有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及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学院拥有河南省反刍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家禽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等2个省级创新性科研团队;自2013年升本以来,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项,承担省级以上科技攻关项目30项,其中,河南省“一带一路”重大科技专项1项,畜禽生产过程信息化重大科技专项1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开放合作项目3项,承担省级科普传播工程项目1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9项。

动物科技学院将秉承“立德树人,为学生成长领航;产教融合,为学生成才铺路,服务社会,为牧业振兴献智。”的办学理念,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适合河南省、中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畜牧及相关行业人才需求导向的爱国、爱党、爱农,学牧、懂牧、兴牧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己任,为地方经济、农牧行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学院与全国56家现代畜牧业集团公司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2020年与省内外30家知名企业成立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形成学科共建、科研共进、师资共享、人才共育的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共同实施乡村振兴人才精准培养计划、动物科学创新创业精英计划、边疆西部人才计划,举办现代畜牧业场长经理后备人才培养班,有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本科生考研率达48%以上、毕业生就业率99%以上。同时,学院专家团队立足中原大地,长期开展科技下乡和精准扶贫,服务现代畜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了畜牧产业发展,为河南更加出彩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黄淮肉羊”新品种国家畜禽遗传资源评审会

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接待我校项目组专家

俄罗斯学者参观动科院实验室

动科专业学生参加青年高校科学营与吴常信院士合影

我院优秀校友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

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向习总书记汇报工作

[ 1 2 ]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