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印刷媒体技术-专科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印刷媒体技术-专科
印刷媒体技术-专科

1.专业简介

印刷媒体技术专业面向图文信息高保真采集、可视化复制和跨媒体传播,以及印刷“智”造等新的国家产业重大需求,培养能够在包装印刷企业、政府机关和科研院所,胜任现代化图文设计制作、数字化工作流程控制、色彩管理与再现、智慧融媒体传播、生产组织与管理及技术销售服务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工作方法思路、创新精神和职业道德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2.就业岗位及待遇

现代印刷行业是科技含量高的高端朝阳行业,专业人才紧缺已成为制约包装印刷企业、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瓶颈,而每年全国毕业的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又人数较少,供不应求,是典型的“小专业、大行业”。因此,毕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广阔,岗位多、待遇好、上升空间大。


3.专业特色与优势

前沿的教学内容:本专业与诸多国际知名公司保持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如:美国爱色丽有限公司、德国海德堡等。课程教学资料直接来源于这些国际知名企业,教学内容与最新科研技术保持一致,保证学生所学知识与国际同步。另开设图文信息处理、数字媒体技术、APP开发应用、网页设计制作等特色课程,培养融媒体信息传播能力。

先进的教学理念:本专业教师注重教育教学理念的研究与更新,先后获国家级、省级和校厅级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多项。在先进的教育观念指导下,本专业建设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印刷色彩控制技术》,国家级精品教材《印刷专业技能基础》,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食品包装技术》等多项“国字号”项目。

优秀的教师团队: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国外访问学者2人,拥有副教授及以上高级职称5人,拥有博士学位12人,博士化率达到90%以上。先后参与承担国家级、省级等各层次科学研究项目10余项,获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

广阔的就业空间:本专业与国内多家百强包装印刷企业签订有就业协议,如:裕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界龙实业有限公司、东莞永发印务有限公司、北京利丰雅高有限公司、上海雅昌印务有限公司等,学生毕业供不应求,供需比超1:3,连续多年就业率为100%。另外,本专业与众多知名高校有良好的对接关系,每年有50%以上的同学选择通过专升本等途径,进行更高层次的深造学习。

跨媒体内容创作

跨媒体内容创作

智能化印刷设备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