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成功举行
2023-04-23 16:3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0日至21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八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我校英才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

4月20日上午8点,第八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式在英才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罗士喜、李俊杰、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宝进、姚毅及特邀嘉宾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教务长Yvonne Lydon女士出席开幕式。各分工会和学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吴中主持。

沐浴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田径场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气势如虹。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14个学院学生运动员代表方队和28个教工分工会代表方队气宇轩昂踏入赛场。本届运动会召开时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启智润心,凝心铸魂”的标语牌、展翅高飞的和平鸽、科技动感的机器人、梦幻炫酷的彩色烟雾、栩栩如生的金狮跃动……方队入场展示别出心裁,独树一帜,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既彰显专业特色,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展现了学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校长罗士喜宣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八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致开幕辞。他表示,运动会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我校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与浓厚的体育氛围,长期以来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的重要载体,作为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内容,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强化体育文化建设,使体育运动和体育精神融入人才培养,融入大学文化,实现了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有机结合,达到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美的综合育人目的。近年来,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运动和竞技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体育健儿在省级以上赛事中,屡获佳绩,捷报频传,为学校争得了无上荣光。希望全校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将体育运动中蕴涵的勇攀高峰的奋斗激情和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体育部教师沈艳珍、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运动员秦伟泽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独具专业特色的马术表演燃爆全场;“巍巍邙山松,滔滔黄河情……”以校歌为伴奏的啦啦操表演,彰显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尚严崇实,善知敏行;衣袂翩跹的木兰扇、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游刃有余的剑术表演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幕式节目彰显了“牧工商”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展现出学校师生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各项田径比赛正式开始。据悉,本届运动会继续延续综合运动会办赛思路,前后历时2个月,共设置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啦啦操和太极拳等六个项目,吸引近3000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田径比赛共有42支师生代表队,856人参加,共计38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本届运动会共有536人获得单项奖,19个集体获得团体奖,10个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诠释了“人人参与,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学校体育教学目标。

4月21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八届运动会胜利闭幕。校长罗士喜、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副校长姚毅出席闭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运动员代表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李俊杰主持。总裁判长、体育部主任王国营在闭幕式上宣布了比赛成绩。参会领导为本届运动会的19个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奖牌,为学生组总积分前8名的学院颁发奖金。

   

罗士喜宣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八届运动会闭幕。副校长姚毅致闭幕辞,他表示,本届运动会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各项赛事紧凑热烈,取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圆满完成了赛会任务,达到预期效果,有力的推动了学校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全校师生把在运动会上所激发的超越自我、自强不息的奋力拼搏精神,以及迸发的合作理念、集体观念和竞争意识,融入和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新时代绚丽篇章,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本届运动会,是一次安全有序、团结高效、精彩纷呈、和谐圆满的体育运动盛会,不仅集中展示了学校体育的最高运动水平,更展现出了学校师生的朝气和活力、拼搏与团结,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营造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积极贡献。(体育部朱伟/文  校大学生记者团/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锻造优秀品质 ——校领导为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