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制药工程学院>>学院介绍
制药工程学院简介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制药工程学院现有动物药学、制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药品生产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中药制药技术、药品生物技术、药物制剂、动物医学(中兽医方向)6个专科专业及方向。设有药理学、中兽医药、生物制药、中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等6个教研室;有国家级、省级、校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在校生学生1460人。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4人,其中博士教师23(含在读9),教授4人,副教授18人,国家职教名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郑州市1125创新领军人才1人。30位教师在大中型兽药企业担任技术顾问或参与企业产品研发与技术推广,“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0%以上。获国家三类新兽药证书1项、四类新兽药证书1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6项;省科技技术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省工信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郑州市科学进步一等奖1项。省级鉴定成果37项 ,发表论文187篇,主、参编教材或专著20余部,各类专利37项。

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同开发的中药超微粉碎技术研究国内首创。与河南省康乾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药物中间体合成与质控”实验室。学院建有国家级生物制药工程实训中心,药物制剂工程中心,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物提取工艺等7个校内实验实训中心;与省内外40多家知名制药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实习以及就业基地。我院2018届、2019届多名本科生成功考取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研究生,录取率达40%左右,省内多家20知名媒体争相报道;专科生专升本录取率达50%,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7%以上。我院学生在省级短剧曲艺大赛中多次荣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我院学生运动员在校级运动会中成绩突出,荣获三届冠军一届亚军。

学院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 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分工会”等荣誉称号。            

我院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2015级动物药学86人,51人报考研究生,33人被录取,其中国内重点大学(985或211)9所,考研录取人数占学生总数的38.4%

2018年考研录取情况2014级动物药学96人,62人报考研究生,54人被录取,考研录取人数占学生总数的40%

制药工程学院各专业近两年录取情况一览表

校企合作共建“药物中间体合成与质控”实验室

             

我院学生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

  我院学生在省内短剧大赛中多次荣获二等奖

   我院学生在四次校级运动会中荣获三次冠军一次亚军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