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学院介绍
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简介

一、开设专业

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现有机器人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设施农业与装备(农业物联网技术方向)三个专科专业及方向。

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具有机器人系统和自动化工程应用能力、控制理论与人工智能研发能力,能够从事各种现代机器人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控制、集成应用、运营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专业成功获批教育部学校规建发展中心“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与华晟经世信息技术公司及ABB、FAUNC等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具备农业机械设计、制造、运用管理及工程软件的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物联网、智能制造和农机智能运用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专业建有智慧农业机械虚拟仿真实验室,采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开展实践教学。

计算机网络技术:培养具备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网络编程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网络管理、网络设备配置、网站开发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计算机信息管理: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处理、大数据技术等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IT行业、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计算机信息及安全维护、大数据的处理、分析及预测的应用型人才。

设施农业与装备(农业物联网技术方向):培养掌握设施农业与装备、农牧物联网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设施农业与装备的设计、管理、农牧业物联网的规划、管理等工作。

二、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博士9人(含在读博士4人),硕士及研究生以上学历40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校级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科研新秀13人;拥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等2个校级教学团队以及畜禽清洁生产与智能设备、畜牧信息化等2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

三、科研平台

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级星火计划重点项目、河南重大科技专项《畜禽生产过程信息化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等国家、省(部)、厅级以上等重大科研项目40余项。

四、学生培养

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坚持“四技能”、“五能力”的培养模式,依托党团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智能科技文化节、名企名家进校园、六项提升素质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荣获学校2018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组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挑战杯”赛等各级各类技能竞赛,近三年来荣获省级以上奖项35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校企合作模式,与河南福润德畜牧机械有限公司等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与3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学院连续三年荣获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