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介绍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简介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是由原食品工程学院和原生物工程学院合并组建的新的二级学院,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以本科生教育为主的比较完善的教育体系。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和酿酒工程4个本科专业,食品检测技术、烹调工艺与营养2科专业,在校本科生2000余人,专科1100余人。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高级职称35(二级教授1,博士27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全国优秀教师1中国酿酒大师1国家注册高级评酒师1人,省管专家1人,省五一劳动奖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省教学名师1省文明教师1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0人。

学院围绕生命科学、食品工程、食品安全,建设有生命科学基础实验教学平台、畜产品加工平台、食品检测平台,围绕河南省食品产业生产链,以产教融合为核心,搭建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食品加工、畜产品加工、功能性食品开发、豫酒风格研究平台,与上海生工、上海科华、华大基因、蒙牛集团、今麦郎集团、双汇集团、河南伊赛牛肉科尔沁集团、河南省质检院、河南省酒业协会、贵州茅台、赊店老酒、张弓老酒省内外知名企业、协会深度互融,形成校--会三位一体的合作办学模式。学院现拥有河南省生命科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白酒风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两个省级研究中心充分满足学生实践教学需求

学院建立了完整的教学、科研和实验室管理体系,实验室面积50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达3150万元,仪器设备2200多台套,其中大型仪器设备20余台(套)。近五年,学院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重大专项1项,其他各类省级项目40余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CIEI收录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8部,教材28本,获发明专利40余项。

多年来,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改革,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导向,规范教学管理,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学院按照“加强基础、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思路,以专业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了多平台、分层次、全面开放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考研率达30%,部分学生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985211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院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

邮政编码:450046  

办公地点:生工组团A422

院办电话:0371-86176285   86176305    

E-mailswxjx2006@163.com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