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设有农林经济管理本科专业1个,2014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736名。

◆办学实力雄厚

师资队伍强大。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有双师型教师4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15人;博士、硕士32人;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优秀教师、校学术带头人16人;校级教学研究团队2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3个。教学科研团队理念先进,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团结协作精神好,社会服务能力强。

教科研成果显著。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6项,厅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28项;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6项,河南省发展研究奖3项,厅级获奖项目3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达360余篇;编写出版教材、专著30余部。

◆办学条件优越

建有完善的教学科研和实习实训基地。在校内现建有农牧业经营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4个;校企合作共建 “校中厂”大数据支撑中心和畜牧业财务核算实践教学基地2个;在校外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多家,能充分保证各项实习实训活动的开展;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建有“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以研究院平台为依托,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决策咨询工作。研究院被入选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专业优势明显

紧贴农牧行业,着重培养知识面宽、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涉及农业的综合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紧贴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农林经济管理类人才的时代需求,注重内涵发展,以培养“会管理、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行业企业培养综合素质优良、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毕业生

◆办学特色突出

构建完善地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课程体系。在课程设置上,立足农牧行业企业需求,校企合作,构建模块化的课程体系。

实施成熟有效的“双主体 统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和企业两个主体合作,按照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思路,企业全程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校企多位合作培养人才。

◆就业方向多元化

学生毕业后可以到行政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行政、人事)、市场分析等工作,也可以进入大中型农牧企业和食品加工贸易企业、与农业和食品产业有关的金融投资、流通贸易、加工运输、科技开发、新闻传媒、咨询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贸易和营销等工作。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