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园林-本科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艺术学院>>园林-本科
园林(普通类本科)

 

园林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逐步形成了“稳基础,重实践,强技能”的专业办学定位,培养懂“植物”、会“设计”、擅“工程”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教学方面形成导师制为主线、实践教学为辅助、互动教学为载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主要面向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应用和园林工程施工管理三个方向培养学生。专业还设有数字景观虚拟仿真、工程测量、规划设计等实验室,同时建有大型温室、耕读教育基地以及多家校外产学研基地。学生可在在市政、园林、城乡建设等相关部门就业。

学生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成果斐然。近年来,学生在“园冶杯”、艾景奖、生命科学等竞赛屡次斩获大奖。考研录取率稳步提升,近三年,先后有101名优秀学子被国内985、211重点大学录取。

 培养目标:园林专业的前身为2004年创办的城镇园林规划设计专业,2016年园林本科专业开始招生。园林专业培养具有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人文科学多学科于一体的交叉知识,具有一定的审美素养和创新精神,具有一定专业技术应用能力,能胜任园林企事业单位生产技术与管理、行业管理和科研等工作,并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与管理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园林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工程、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等专业课。本专业设三个方向的模块选修课程,分别为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应用和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兴趣进行选修。园林实验室设施齐全完备,目前有植物生理、组织培养、规划设计、工程测量、温室、仿真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学习、就业和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就业去向: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城乡建设、房地产开发、市政园林与公用事业单位绿地建设领域从事风景园林施工组织管理与监理、园林植物生产与应用、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修复及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工作。


 

园林专业师生采风


室外教学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