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环境设计-本科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本科
环境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适应中原经济区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围绕相关领域,以就业为导向,培养 “会设计”、 “懂施工”、 “善管理”,有一定人文艺术修养、专业技能强的高素质应用人才。形成了“扎实基础、重视实践、强化技能”的办学理念。

专业开设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建筑设计、陈设艺术设计等核心课,另设深化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等专业模块,设置木作艺术等专业任选课,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修。

专业下设模型及木作实训室、VR虚拟现实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室,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专业实践教学、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专业指导学生参加了省级国家级等多个专业比赛,获奖若干,学生考研通过率较高,社会反馈良好。

主干课程:环境设计制图、计算机辅助空间设计、手绘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建筑设计、装饰材料与构造、陈设艺术设计、照明设计等。

教学条件:经过多年的建设,环境设计专业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室有:专业下设模型及木作实训室、VR云端虚拟展示实训室、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研究院、环境设计工作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室。并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实践教学、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良好的条件。

专业特色:专业注重学生设计应用能力的培养,通过“以赛促学”“一课一展”“项目引领”等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近年来,专业指导学生参加了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多个专业比赛,获奖若干,学生考研通过率较高,整体教学效果良好。

就业去向: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加快,住宅业的兴旺,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为室内外装饰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毕业生呈供不应求状态,近年来就业率达到95%以上。学生毕业后可在环境艺术设计、室内外设计、会展设计、家具设计、施工管理等行业就业。


 环境设计专业实验室1

                                                                         环境设计专业实验室2

                                                                         环境设计专业材料样例

环境设计专业课业作品展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