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3-09-12 08:3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8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及优秀团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心系学校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及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穆瑞杰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校教职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牧工商一体化交叉融合发展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逐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充分彰显教职工在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中的强大动能。

穆瑞杰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攻坚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今年教师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他向全校教职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锐意进取,做业务精良的“大先生”。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全体教职工能沉得下心来,潜心钻研教务教学,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敢于“顶天”,善于“立地”。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是坚守初心,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作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人物,教师不仅要教授学生“谋事之才”,更要传授学生“立世之德”。更要始终将教书育人的职责融入血液,将立德树人的使命写进生命,用实际行动教育学生、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是甘于奉献,做理想信念的“守望者”。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树立奉献精神,把自己的责任、热情、爱心、学识全部奉献给学生,用专注的态度、踏实的努力、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

李俊杰在主持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职责,把提高本领作为必备功课,坚守投身教育事业的抱负追求,努力钻研、努力提升,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为加快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副校长姚毅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等表彰文件,副校长杨国宇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3年度“最美教师”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团队、先进集体、先进教师代表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韩浩园老师、2023年度教师教学技能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教育教学、培养人才以及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聂丹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