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3-07-05 11:3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受邀莅临我校为师生作《主动健康——食疗的功效》学术报告。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国宇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罗士喜主持。

谢明勇院士以“主动健康--食疗的功效”为主题,从慢性病及其低龄化现状出发,介绍主动健康与药食同源的时代背景,分析WHO对于健康的定义,并通过比较“主动健康”模式与“被动健康”模式的区别,探讨了国家对“主动健康”的政策鼓励与支持。谢明勇指出,“主动健康”目前正面临知识、科学和技术的二大挑战,今后要进一步揭示不同基质中食疗食品组分间互作机制,持续优化食疗食品配方设计,促进食疗产业与高新技术相融合,系统阐明食疗食品的健康效应机理,大力发展“食药固源”食疗产业,为“健康中国”和“主动健康”模式发展提供新思路。

报告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报告会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谢明勇院士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罗士喜在主持时表示,谢明勇院士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不仅有理论高度,还有学术深度,更有全局的广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对于学校学科发展及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必将推动学校预制菜领域的科研再上新台阶。希望与会师生认真领会报告精髓,指导实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张煌/文 陈俊元/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副校长杨志清调研指导招生宣传咨询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