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优秀学子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3-05-29 10:1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榜样和标杆典型的引领示范、激励带动作用,以优良的校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5月24日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2022-2023学年优秀学子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龙子湖校区一号教学楼合100隆重举行。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志清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清龙、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静、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全校师生近三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活动实况。

颁奖典礼在合唱曲目《没有什么不同》青春激昂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与会领导先后为“百名学业之星”、“十大优秀学生标兵之星”等校级专项奖获、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学霸宿舍”、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等54人颁奖。这些优秀学子代表是我校青年学生的榜样,他们不忘初心、励志笃行,激励着同学们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再创辉煌。铿锵有力的朗诵《青春在奋进中闪光》,温婉优美的舞蹈《筑梦中国》,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校长罗士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杨志清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清龙为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学霸宿舍”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静为“十大优秀学生标兵之星”等九项专项奖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为“百名学业之星”代表颁奖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合唱《没有什么不同》

国际教育学院朗诵《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弘远书院舞蹈《筑梦中国》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文法学院杨雪阳,弘雅书院冯露,经济与贸易学院宋庆伟,动物医药学院孙雅玮,物流与电商学院卫正阳、荆乐天,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程一杰等七位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思想认知、专业学习、工作生活、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及心得感悟,鼓励全校学生要坚守理想,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他们用生动感人的励志事迹,抒写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情怀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也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河南省第122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物流与电商学院荆乐天同学发言

榜样领航青春,使命呼唤担当。整场报告会激情飞扬,气氛热烈,同时又震撼人心,催人上进,不仅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更是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激励全校学子脚踏实地、追逐梦想。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积极弘扬正能量,牢牢把握住时代与人生的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将所学知识自觉运用到实现祖国建设蓝图的事业中去,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杨晨/文   吕元贞/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夜空中最亮的星”毕业晚会
下一条:河南省2023年“宏志助航”专场双选会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3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