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调研交流
2023-02-27 09:1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宝进等一行7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调研交流,洽谈科研合作事宜,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振海的亲切接见。我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胡迎利、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伟、院长席磊陪同调研。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穆瑞杰、罗士喜向杨振海汇报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他们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有效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农科精神,在科技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方面做出了一些创新性工作,为河南乡村振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杨振海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是国家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担负着全国农业重大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的任务,致力于解决我国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也同样担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河南乡村振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希望在十四五期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借助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原研究中心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创新性的成果。

随后,穆瑞杰、罗士喜一行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并与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穆瑞杰强调,河南作为农业大省,需要积极培育高素质农民,夯实“三农”发展人才库。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以服务畜牧业全产业链为特色,以培养高技能型产业人才为重点,以牧工商一体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定位,围绕畜牧产业这个全产业链,构建了动物生产类、食品工程类、商贸物流类等五大相互衔接的学科集群,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了一大批服务“三农”的高素质人才,有利助推了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罗士喜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基本情况,阐释了学校牧工商一体化的发展思路,并希望在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方面与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加强合作与交流。

在中国农业大学调研期间,穆瑞杰、罗士喜一行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在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的陪同下参观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罗士喜一行看望了我校近两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好现有平台,继续深造,学好知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动物科技学院 牛晖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巾帼砥砺践初心 芳华绽放启新程 —学校召开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开启新学期!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