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建校65周年座谈会
2022-09-20 08: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甲子辉煌又五载,薪火相传续华章。9月18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座谈会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友、离退休教师、在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学校65岁生日的快乐,共同见证学校65年的光荣绽放,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回顾了学校办学历史。他说,自1957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根植中原沃土,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频共振,高唱牧歌,高诵经典,书写多彩育人史书,熔铸独具特色的人文精神,不断自觉奋进,不断自主创新,不断自我超越,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品牌越擦越亮。

  六十五年栉风沐雨,六十五载执梦前行。穆瑞杰指出,65年来,我们见证了一代代牧业经济学院人的艰苦奋斗、踔厉奋发,看到了一批批莘莘学子肩负祖国建设、奔向四面八方。我们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累计为国家培养了30多万名优秀人才。65年来,我们根植中原大地,背靠区域行业,对接农牧食品、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以服务求得支持,以贡献赢得发展,政产学研结合,充分融入到现代化河南发展大格局中,在推动现代农牧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获批第二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在机遇与挑战中实现了突破与超越,在接续奋斗中做到了守正创新。

  成绩已成过去,未来等待开创。展望新征程,穆瑞杰强调,作为涉农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的新使命重任在肩,服务现代农牧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立足新时代,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坚定不移深化教育综合领域改革;坚定不移地走牧工商一体化交叉融合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产业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学研合作平台的体制机制。坚持培根铸魂和思想引领相统一,持续做强特色,持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李俊杰主持会议时强调,65年来,每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都是学校不断奋进、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办学65年,是学校赓续发展的荣光,更是学校接续发展的起点。我们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抢抓转型发展机遇,立足区域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推进内涵式发展为重点,在继承中开新局,在创新中谋新篇,在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征程上再出发、再起航、再奋进、再辉煌!

  会上,学校与河南丰源和普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河南猪生物育种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河南绿之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捐赠702万仪器设备的捐赠协议。

与河南丰源和普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河南猪生物育种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河南绿之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捐赠702万仪器设备的捐赠协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校庆65周年专题片,直观感受了校园风貌和发展取得的成就。赵治国(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张宁(河南丰源和普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彦杰(河南江淮汽车贸易公司董事长)等校友代表纷纷发言, 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和一贯支持的感激之情,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竭尽所能地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并对母校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离退休干部陈艳、李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翔,黄淮肉羊新品种培育主持人权凯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抒发了与学校共成长的自豪骄傲之情,表达了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和坚定信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01班学生陈子予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的骄傲自豪之情以及对母校、对老师的敬意、感恩和美好祝福。(宣传部 常书辉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下一条:心相迎,如约而至——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