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传承英烈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学校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2022-04-06 15: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功绩,传承先烈精神,4月5日,学校在三校区举行“传承英烈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清明节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举行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伴随着清晨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铿锵的脚步,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代表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全体学生代表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以沉痛的心情缅怀牺牲烈士、悼念逝世同胞。默哀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学生代表上前于横幅上签字,并在国旗台前合影留念。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英烈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清明节不仅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缅怀英烈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肃穆的主题升旗仪式让青年学生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铭记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用奋斗青春奏响时代强音,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不懈奋斗,锐意进取!

开展清明祭英烈寄语活动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爱国主义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与校国旗护卫队在三校区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寄语活动。

三校区分别搭建活动帐蓬,吸引过往同学在一张张纸片上写下真诚的寄语,并在主题横幅上庄严签字,从而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此次活动不仅互动性强,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慎终追远,遥寄哀思的平台,更让广大学生积极主动地从革命英烈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汇聚向未来奋进的力量。(王密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友会2022河南省大学一流专业(应用型)排名发布,我校排名第八!
下一条:我校2019级学生自律学习的事迹登上郑州同城热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