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学校召开中爱合作办学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3-10 10:5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10会议室召开中爱合作办学2022年工作会议,专题研讨中爱合作办学工作,安排部署年度工作。副校长杨宝进出席会议,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项目负责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晓波主持。

杨宝进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被遴选为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也交出了获批教育部本科办学机构和顺利迎接河南省专科机构专项评估的优秀答卷。今年是“十四五”攻坚之年,在建好示范校、力争硕士点、创办省一流的新征程中,面对国际形势和全球疫情带来的新挑战,中外合作办学要把握时与势、厚植根与魂、统筹破与立,持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教育体系建设。一是强化项目管理,积极科学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健全体制机制;二是细化人才培养,立足基本学情、有效引进资源、确保因材施教;三是深化合作交流,广泛搭建平台、促进师生交流、发挥辐射引领。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赵建华详细解读了《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教外〔2022〕44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管理的若干意见》(教外〔2022〕16号)文件精神。对国际化特色高校、示范性机构和项目建设,本科办学项目申报等“十四五”期间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合作、人文交流“五个国际化”方面对已启动的国际化特色高校申报与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

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项目负责人陈永华通报了卡洛理工学院升格为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外方合作院校升格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对新冠疫情影响下双方合作办学的创新性、高质量运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丽娜、副书记李江红,外方项目负责人赵威分别从合作办学项目建设与评估、外方优质资源引进与管理、双方教师学生访学与交流、科研平台建设、雅思英语教学、辐射影响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今年的努力方向。对合作双方高校线上教师沙龙、国内校际教师访学和学生游学等年度特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双方就卡洛理工国际学院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沟通。

本次会议的召开,系统总结了上年度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科学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工作;同时系统学习了教育对外开放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方位、新目标、新要求,对学校教育外事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强使命,凝聚合力,科学谋划,提质增效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蒋凤丽 文/刘超 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请党放心 冬奥有我——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冬奥会餐饮保障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