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机器人工程-本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本科
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根据国家建设需求和国际发展趋势而设立的新兴专业,专业隶属于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本专业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自然科学和机器人工程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和解决机器人应用系统工程问题的能力,理论功底扎实、技术技能突出、综合素质良好,具有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能在机器人工程相关领域从事机器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编程控制、集成应用、管理维护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

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机器人编程与仿真、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数字图像处理与分析、机器视觉应用、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机器人工程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各类机器人应用系统的技术攻关、产品开发、技术服务、教学科研、营销管理等工作,也可进一步深造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目前,机器人工程专业成功申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并与华晟经世信息技术公司及ABBFAUNC等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