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学院介绍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信息工程学院>>学院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有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本科专业,有软件技术、物联网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4个专科专业。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63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近年来主持完成厅级以上课题60余项,发表核心论文100余篇,获得厅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

学院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创业就业为导向,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新工科建设。学院组建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为专业建设把脉指路;课程建设实行主讲教师负责制;每学期分年级分专业安排专业导学,引导学生学习本学期专业课程;在教师中广泛教学观摩课和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大力鼓励教师带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ACM程序设计竞赛等多个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

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积极聚集优质教育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推进与政府、企业、行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和社会满意度。近年来各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200%以上,就业率98%以上。学院现有计算机和电子两大类共21个实验室,面积1600余平方,设备总价值1100余万元。实验室环境优越、设备先进,能够满足本、专科各专业的学生实践、教师科研、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建立了“约克西吉学院”,“英才传媒工作室”和“天新电子创新研发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现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室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验实训基地,1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门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秉承“育人先育德”教育理念,不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近年来先后荣获优秀党总支、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先进分工会、就业创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