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酿酒工程-本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本科
酿酒工程专业(本科)

酿酒工程专业是以化学、生物学和工程学为基础,专业定位以白酒为主体,以啤酒、葡萄酒为两翼;以酿酒技术为核心,围绕酒行业产业链,凸显高级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专业主要面向酒类及食品行业,涉及到酒类生产、管理营销、文化推广、鉴赏艺术、食品营养、质量控制、工程设计等诸多领域。酿酒工程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生物化学、酿酒微生物学以及食品工程技术等知识与技能,具有扎实的酿酒工程技术、酒类产品及半成品的质量控制与分析检测技能、酿酒设备操作和维护技术、酒类品评鉴赏技能,能将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生物技术有机结合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能在酿酒的生产、流通、教育、进出口贸易、食品安全、质量监督等领域,从事酿酒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研发、工程设计、产品销售、文化推广、检验检测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考取食品科学与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生物工程、酿酒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酿酒工程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食品生物化学、酿酒微生物学、发酵工程原理、酒类分析检测技术、果酒生产工艺学、白酒生产工艺学、啤酒生产工艺学、酒类品评与勾调技术、侍酒及酒类营销、酿酒机械与设备、酿酒工厂设计等。

我校酿酒工程是河南省唯一酿酒本科专业,设置有“河南省白酒风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豫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重大专项以及“赊店老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等校企合作项目。在酿酒工程专业基础上,我校设置了河南省唯一的“酒学院”。

本专业实行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全面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目前本专业已与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古井集团、洋河酒业、赊店老酒酒业、宝丰酒业、仰韶酒业、张弓老酒等数十家单位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创新、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充分保证了学生的实践教学与创业就业。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