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金融学-本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金融学院>>金融学-本科
金融学本科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知识和金融分析、金融实践操作能力,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和其他部门单位从事金融实务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在新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开拓创新和就业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

金融学专业是我院具有比较优势和历史积淀的主要专业之一。目前金融学专业专职教师中教授2名,副教授5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1名,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位,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位。教师教学成绩优良,曾获得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兼职教师均为来自金融行业企业的一线高级技术、管理人员。

金融学专业教师科研能力突出,校内外学术交流不断,学术氛围比较浓厚。教师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中CSSCI和核心期刊30余篇,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厅级课题近百项,多次获奖。参加全国规划教材编写,出版专著五部,主编参编教材近20部,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五项,厅级校级教学质量工程10余项,并多次获奖。经常聘请知名学者、专家作金融学术报告,或者由高级职称和高学历教师根据自己的科研方向开展学术讲座。

金融学专业实训条件优良,投资200余万元建设的设施先进的现代化金融综合实验中心是校级示范实验室,安装有同花顺、国泰安等模拟交易系统和红蜘蛛教学软件,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可以满足金融学本科专业各种课程的模拟实训,包括金融基本技能训练、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综合训练、商业银行信贷业务综合训练、理财规划综合训练、外汇模拟交易、证券(股票、期货、基金)模拟交易与大金融综合实训等主要实训项目,师生们通过系统的专业实训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良好结合,效果显著。

金融学专业和多家金融企业进行了紧密的联系与合作,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基地。如中原银行、中原证券、金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证券、国元证券等。这些合作在显著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就业机会。近年来,该专业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且大部分学生从事工作与专业保持一致。

开设的专业主要课程主要有:经济学(含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公司金融、保险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等。主要专业实践包括stata统计分析应用、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证券实践操作分析、投资组合构建与分析、期货投资分析、国际金融实务训练等。

职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理财规划师、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