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商务经纪与代理-专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经济贸易学院>>商务经纪与代理-专科
商务经纪与代理专科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商务经纪、房地产经纪与营销和证券投资分析与交易工作一线,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文字表达、公关协调和人际沟通等能力,掌握房地产销售与经纪、房地产市场政策与法规、证券基础知识、证券交易和公司价值分析与评估以及个人创业等方面的理论知识,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品格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等技术技能应用性人才。

二、人才规格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系统掌握了从事该专业的各种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掌握了房地产、证券、商务中介等各种业态的商业企业的组建、运作等方面的理论,具有各种商务和经纪企业计划、组织、协调与控制等管理能力;掌握了房地产销售与经纪、房地产市场政策与法规、证券基础知识、证券交易和公司价值分析与评估以及个人创业等方面的理论与技能。最终能具备商务经纪人、房地产销售、房地产中介服务和证券分析与交易等职业岗位所要求的市场分析、销售与管理、沟通与交流等实际工作能力。

3、具有一定的英语与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借助工具书阅读专业英文资料,能熟练操作常用的办公软件和专业相关软件;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组织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4、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良好的文化和艺术素养、健全的人格和体魄,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

三、主干课程设置

依据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要求,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包括:经纪原理与实务、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金融实务、房地产政策与法规、房地产经纪实务、证券市场基础、证券交易、公司价值与评估分析、沟通技巧等。

四、教学条件

1、雄厚的师资队伍我院本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多名,学院“双师型”教师高达30多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30人,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4人,多名教师曾获得过河南省职业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第一名、校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第一名。

2、本专业的实验室及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的建设

1)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目前学院拥有经济学实验室、房地产经纪与代理实验室,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将这些实验室对学生开放,有专门指导教师,以用带学,通过实际的社会性设计项目指导学生将课堂所学用于实践。

2)与地方、企业合作共同建立了多个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主要有大商集团有限公司、海通证券有限公司、郑州正天置业有限公司和郑州美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这些基地分布在全省各个地区,基本都是省级重点单位或企业,在当地都是业务条件较好、水平较高的知名单位,同时配备了相应的指导教师,为我院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教育实习实训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3、网络教学资源及硬件环境

1)网络教学资源: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多媒体交互式教学,将自己研制的资料丰富、媒体众多、交互便捷的多媒体教学课件放入校园网络服务器中,供学生课下进行交互式自主学习。这种学习方式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倡导学生个性发展,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认知需要有针对性地摄取知识信息,弥补知识盲点,也能自主地控制学习进度、选择学习路径,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力。

2)硬件环境: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可容纳上百名学生教学使用,高端的计算机辅助教学电脑机房,可容纳100余学生同时上机学习。

五、专业特色本专业实行“双线三段递进式”的人才培养模式:

1)构建理念: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岗位为依据。

2)模式类型:工学结合。

3)模式名称:“双线三段递进式”的人才培养模式。

4)指导思想:根据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人才需求,结合地域专业教育的实际,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双线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

5)模式内涵:“双线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是立足职业岗位、围绕职业素质培养、职业能力培养两条主线,按照“基本理论→技能实训(第一阶段)→专业理论→教学实习(第二阶段)→扩展理论→就业顶岗实习(第三阶段)”的教学运行过程,工学结合,教、学、做合一,构建“双线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基本职业素质、核心职业素质、综合职业素质序列,构成职业素质培养主线;基本职业能力、核心职业能力、综合职业能力序列,构成职业能力培养主线。双线三段递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商务经纪与代理专门人才。

六、学生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商务经纪企业、房地产营销与策划企业、房地产开发、经纪与代理企业、证券投资公司、财务投资公司、理财公司、基金公司、银行和行政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商务经纪、营销策划、房地产经纪服务、证券投资分析、理财、行政事务处理等工作。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如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银行、中信银行、恒大地产集团、碧桂园集团和正天置业有限公司现都有我专业毕业生任职。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