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国际贸易实务(跨境云贸易方向)-专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实务(跨境云贸易方向)-专科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外贸业务一线,培养具有外语进行进出口业务操作的能力,掌握国际贸易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国际金融和国际商事法律及国际贸易惯例知识,跨境电子商务操作,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品格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等技术技能应用性人才。
二、人才培养规格
1.
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熟悉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跨境电商操作,受到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的基本训练,具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基本技能。3.熟练掌握进出口业务的基本程序、运作技巧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外贸谈判、公关、签订合同、制单审单等对外贸易实务的能力,能独立开展工作。4.具有一定的英语与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借助工具书阅读专业英文资料,能熟练操作常用的办公软件和专业相关软件;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组织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5.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良好的文化和艺术素养、健全的人格和体魄,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
三、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实行任务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是要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的涉外应用性人才,以胜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作和熟悉跨境电商操作为目标,即通过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将学生训练为既有理论素养又有动手能力、集高尚道德情操与职业操守、鲜明的专业精神与娴熟的专业技能于一体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其主要内容和特色主要是从知识、能力、素质来拓展学生全面发展。
四、主干课程设置
依据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要求,本专业主专业课程包括:国际贸易理论、进出口实务、国际商法、国际结算、经贸英语、外贸函电、报关实务、跨境电商理论与实训。
五、教学资源条件
1
、雄厚的师资队伍我院本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多名,学院双师型教师高达30多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30人,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0人,多名教师曾获得过河南省职业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第一名、校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第一名。 2、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目前学校已经开始筹建跨境电商实训室,利用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易贝ebay、亚马逊Amazon、敦煌网DHgate等大中型跨境电商平台。使学生掌握市场分析与店铺定位,平台入驻与店铺建设,平台操作与运营推广,物流发货与库存管理,数据分析与运营策略,沟通技巧与客户投诉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及营销支持、产品生态链建设等,通过实际的操作指导学生将课堂所学用于实践。
六、专业优势概况
1
、政府大力支持201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了五方面的支持措施,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做大做强,并鼓励国内企业与境外电子商务企业强强联合。2、区域优势升级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于201616日进入国家综合试点。综试区将着力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既可吸引大中小企业聚集,促进新业态成长,又能便利有效监管,必将推动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更加快速、更为有序地发展,进一步提升河南省内与境外经贸合作水平。3、人才需求优势国家教育部发出通知称,加大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的人才,满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目前,河南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面临着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因此,河南地区对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

七、就业方向及待遇 1.网站平台搭建人员工资水平:5000~8000以上。主要是PHP程序员和前台美工(必须懂开发语言)。 2.网站运营管理人员:工资水平:6000~8000以上。需要有统筹货源、物流、网站推广、订单处理、售后跟踪等等环节。 3.市场策划岗位人员工资水平:6000~8000以上。需要精通网站的全流程,有较强的文案策划能力和执行能力。 4.网络营销专员工资水平:3000~5000以上。需要利用网络进行公司产品的销售和推广等。 5.物流与仓储管理工资水平:2000~3000以上。负责商品的验收和退货管理,对物流费用进行审核。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