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会计学(CIMA方向)-本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会计学院>>会计学(CIMA方向)-本科
会计学(CIMA方向)专业招生简章

会计学(CIMA方向)专业,本科,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专业是我校为了适应未来财务发展趋势,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全方位的管理型会计专业人才,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合作办学的基础上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在会计学院正常本科教学计划基础上,植入CIMA职业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开拓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具有管理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掌握财务报告准则、公司理财、金融管理技能的国际性、精英型、能在跨国公司、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财务管理、战略决策、会计、审计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会计学(CIMA方向)专业是我校会计学院推行的大学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的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已得到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长期实践。该培养模式注重理论与实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培养。通过引入CIMA先进的知识理念,着重对学生进行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不仅使学生具备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专业相关知识,更重要的使学生具备了高级财务与管理决策人员的素质,具有广泛的适应能力和较强的专业拓展能力,具备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等组织参与经营管理和战略决策的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和职业晋升能力。

本专业以获取“大学本科学历+CIMA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为目标,同样的四年学习时间,学生经过专业的学习,既可以获得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颁发的会计学(CIMA方向)专业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经考试合格又可以获得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颁发、全球认可的“CIMA企业会计证书CIMA管理会计文凭”等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课程特色:

CIMA职业课程大纲与时俱进,顺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定期进行调整,体现了市场所面临的最新机遇和挑战。其课程体系由企业板块、绩效板块和财务板块三大板块组成,每个板块各包括三门课程。

会计学院为确保本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特设置了本专业的专属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将CIMA职业课程体系合理贯穿于本科阶段教学中,其课程采用CIMA原版进口教材, CIMA认证的、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资深教师和国内外资深专业讲师组成教学团队进行双语或全英文授课。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奖学金选拔赛等专业竞赛,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育教学模式,采用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教学方法,采取小班上课,适度增加课时量,确保CIMA课程高质量完成。

CIMA考试: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职业资格分为进阶式的4个阶段,即:基础阶段、运营阶段、管理阶段和战略阶段,各个阶段依次递进并涵盖了所需的相关技能。学员在通过每一阶段的考试后,将被授予该级别的证书。CIMA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的制度相当灵活,考试形式均为计算机考试,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自己的学习进度。CIMA基础阶段只要学员准备好了,就可以到CIMA授权的考试中心参加该阶段课程的考试,即时考试,即时出成绩。

CIMA就业前景:

在会计学由最初的以财务会计为中心向外部监管部门提供数据信息到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入财务管理来为企业内部管理进行有效指导的重要转型时期,CIMA国际职业资格将大大拓宽学员的职业选择方向。CIMA学员不仅能担任财务工作,也能胜任财务部门以外的职位,如管理会计师、商业分析师、管理咨询师、项目经理、财务经理、IT总监、商业企划总监、营运总监、财务总监、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等。根据著名财经猎头机构RobertHalf调查显示,CIMA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会计职业资格之一,像联合利华、壳牌石油、汇丰银行、福特汽车和埃森哲等大型跨国企业,已将CIMA列入其商业资格的首选。

会计学专业与CIMA方向的结合极大地扩展了毕业生的就业面,在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极大的提高就业层次,尽快晋升管理层。CIMA毕业生凭借知识优势、英语优势、就业优势与品牌优势在市场上逐渐成为外企、央企、国企、民企必争的人才,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招生计划:

2018年会计学(CIMA方向)本科专业拟招生60人。

●收费标准:

该专业除缴纳学校正常学费外,学生自愿另缴纳9000/年的CIMA职业资格认证课程培训费。

●关于CIMA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同时它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拥有17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0多个国家。CIMA一直以来紧密结合充满活力和挑战的商界需求,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企业财务管理及战略决策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世界上极具权威性的高端财务职业资格认证。CIMA资格认证不仅为企业衡量和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提供依据,也为各行各业的高级财务人员和管理精英创造展示实力的平台和个人发展的通途。CIMA资格不局限于会计内容,而是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它将使您具备高级决策管理人员的素质,顺利实现财务人员的角色转换,晋身国际商界精英之列。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受到了全世界的一致认可,许多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如联合利华、壳牌、福特、艾森哲等,都对CIMA资格推崇备至。

CIMA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于2012年联合推出了全球公认的管理会计师新头衔——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20166月,CIMAAICPA共同宣布将联手创建一个能够代表完整会计职业广度的全新会计师协会。新协会旨在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会计师组织,并将代表当前和未来超过60万名会计专业人士。

CIMA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我校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7412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及华中区首席代表张江华、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存印、我校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会计学院穆大常院长与徐国栋总监签订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合作协议书》。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合作后,我校会计学院于2017年新增会计学(CIMA方向)本科专业,计划招生50人。会计学(CIMA方向)本科专业采取嵌入式教学模式,在学生四年学业中嵌入CIMA规定课程。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会计学院的国际视野、丰富办学层次;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拓展服务面向,提高服务区域经济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

●我院学生代表队参加2016年首届“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获得优异成绩

2016年首届“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比赛,共有170支队伍参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Six+ 团队以对目标公司行业、经营、财务方面的深刻分析,以及沉稳的现场发挥,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夺得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我院学生代表队参加2017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再创佳绩

2017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全程英文比赛,采用CIMA职业资格体系“管理会计职业能力考试(TOP CIMA)”案例形式,重点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BEST团队深度剖析案例,以扎实的综合专业知识、大胆创新的商业方案和快速提高的商务英语水平,在第四赛区1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第四赛区(河南、湖北、四川、重庆)十六强,参加半决赛。我院进入十六强的参赛学生还将获得国际知名公司——泛亚班拿的优先实习机会。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