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饲料与动物营养-专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动物科技学院>>饲料与动物营养-专科
饲料与动物营养(专科)专业介绍

饲料与动物营养专业始建于1983年,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培养具有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专业技术应用能力,能胜任饲料产配制、饲料生产与加工及饲料资源开发、饲料质量检测与饲料加工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主要开设的课程包括畜禽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家畜环境卫生、饲料原料学、动物营养原理、饲料添加剂、饲料产品设计、饲料加工工艺与设备、饲料质量分析与检验、饲料加工技术、动物生产等。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高级实验师)。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7人,有海外经历的3人。近5年来,教研室老师承担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郑州市1125聚才计划项目1项,到账经费近400万。科学研究很好的提升了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

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建有河南省无公害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市饲料资源开发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郑州市反刍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目前,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设置有分子营养学实验室、微量成分检测实验室、饲料发酵实验室、植物活性提取实验室、饲料常规成分分析实验室等,仪器总价值超过2500万元。2017年获批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另外,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2016年被确定为学校重点学科,2017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形成反刍动物营养、单胃动物营养、饲料资源开发3个优势研究方向。本专业与省内外20多家大型饲料企业建立了产学延合作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良好的支撑。

段海涛博士在作报告

李梦云博士在做猪屠宰试验
霍文颖博士在试验
王笑笑博士在牛场做试验
李梦云博士在做猪屠宰试验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