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畜牧兽医(禽生产与疫病防治)-专科
 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院系专业>>动物科技学院>>畜牧兽医(禽生产与疫病防治)-专科
畜牧兽医(禽生产与疫病防治方向)-专科 专业介绍

畜牧兽医(禽生产与疫病防治)创立于1983年,是全国最早设立培养面向养禽生产一线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在35年的办学过程中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坚持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能够紧跟时代变化。该专业2005年被确定为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9年被授予校级特色专业,2013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养禽与禽病防治专业以关键技能培养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目前该专业已连续毕业34届学生,毕业生人数2500多人,涌现出很多国内养禽界技术精英,目前在校生人数171人。该专业毕业生可以报考执业兽医师。

该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2人,讲师(实验师)5人,教师中具备双师素质的有19人,达90.4%。专业教师多人入选“畜牧生产技术”国家级教学团队、河南省家禽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14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近年来家禽生产教学团队完成了《养禽与禽病防制》课程的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家禽生产技术》获得省级精品课程,《家禽生产学》课程教学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教师指导在校生获得全国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畜牧兽医(禽生产与疫病防治)专业现有动物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家禽孵化室、郑州市禽蛋安全生产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养殖设施与环境控制等6个实验室。与省内外20多家大型养禽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家禽生产教研室老师2014年以来主持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农业部和财政部技术推广项目1项,河南省财政厅科技推广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6项,河南省高校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项,到账科研经费接近800万元。科学研究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教学质量。

非洲留学生实验操作

韩占兵教授指导学生进行科研

韩占兵教授现场授课

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家禽学术会议

专业教师与毕业学生合影

专业带头人黄炎坤教授 (左) 与专业创始人朱世仁教授 (右 )

一起接受河南省家禽行业30年突出贡献奖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