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包装工程-本科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动物医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与会计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旅游学院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法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学院专业>>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包装工程-本科
包装工程专业

包罗万象装点未来——包装工程等你来!

包装工程专业概况

人靠衣装、商品靠包装,包装能保护产品,促进销售。包装设计师和包装工程师是目前急缺的人才。我校包装工程专业以包装智能化为特色,围绕功能结构智能包装、功能材料智能包装和包装生产智能化,培养包装系统设计以及包装产品生产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包装材料学》、《色彩学》、《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工程师基础能力训练》等课程。以赛促学,学生参加全国包装结构设计大赛、河南省“挑战杯”、河南省“互联网+”等获奖近百项。

通过“四年不断线、两课相结合、一步一进阶”的系统化、递进式工程知识、能力等培养,学生能够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及物流企业、科研机构、商检、质检、外贸等部门从事商品包装设计与检测、生产与管理以及产品营销等工作。

师资团队

现有高级职称6人,硕士及以上学历20人,其中博士10人,博士后3人;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工作组委员1名;中国包装联合会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包装工程委员会委员各1名,全国包装教育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各1名,省、市级优秀教师各1名,河南省教科文卫系统先进个人2名。

科研创新

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国家博士后面上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4项,江西省聚合物微纳制造与器件重点实验室1项。获省级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

实验设施

包装工程目前有郑州市食品智能绿色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现有包装材料、包装结构和包装印刷三个方向实验室,拥有实验室面积1000余平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80万元。主要围绕包装材料学、包装结构设计、运输包装、智能包装、包装印刷、包装物流技术、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工程师基础能力训练等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

学生竞赛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结合专业特点,在专业教学中逐渐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特色。近年来,在校学生参加全国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印刷科技创新大赛、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企业冠名的包装设计大赛等获奖近百项,我院多次被全国轻工教学指导委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多名教师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学生考研情况

近年来,包装工程考研录取率占报考人数的50%以上,录取率逐年提升!2019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26%,2020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27%,2021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28%,2022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32%。

部分学生被华中科技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行业内知名院校录取。

学生就业情况

包装工程专业就业范围宽,不但可以去包装制品生产、设计和材料研发的企业、科研院所工作,还可以到大型的食品、药品、日化、电子产品及汽车、物流等诸多行业工作。工作环境良好,薪酬位列前茅。2021年就业率达100%,多数就职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东莞、成都、郑州等省内外各大城市。进三年,毕业生就业多是包装百强企业,像美盈森、裕同包装、合兴包装、秉信包装、特耐王中国、希悦尔等;或者甲方包装工程师,郑州三全食品、郑州千味央厨、方太炊具、医疗器械单位等,及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河南高等高校等。

实验室

校外实践基地

毕业生就业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