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河南“荷花”盛开马耳他邮票
2019-12-31 11:2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欧洲马耳他共和国国家邮政局发行了“荷韵”系列邮票,作为纪念中马建交47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邮票。

这套纪念邮票共8张,左边图案是马耳他著名的标志性建筑、首都瓦莱塔的圣约翰大教堂,右边包含8幅荷花水彩画系列作品。而水彩画作者正是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教师王丽莉。

王丽莉是艺术硕士,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喜水彩,善古琴,水彩启蒙师从中国著名水彩画大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水粉水彩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牛广德老师。

王丽莉老师创作的水彩梅花入选“第二届‘春风化雨’全国人民教师水彩粉画作品展,获得河南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翰墨绘中原,丹青颂祖国”书画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据悉,今年9月,艺术中国——书画名家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发表了王丽莉创作的《从古琴曲“梅花三弄”到水彩画梅》文章,收录了她近年来创作的近30幅水彩画作品,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中国大众文化学会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集藏家协会慕名和王丽莉取得联系,认为她创作的梅花有很深的寓意,象征着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依然坚韧不屈的红梅品格,授权该委员会将其创作的16幅《红梅傲雪》水彩画作品,经中国邮政邮票印制局审批,作为素材在《伟大历程,中华复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邮票公开出版发行。

邮票发行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轰动,马耳他华人华侨联合会闻讯和王丽莉取得了联系,精心挑选了其创作的《荷韵》水彩画8幅向马耳他邮政局推荐,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马建交47周年的纪念邮票素材,得到了马耳他中国文化交流中心、马耳他邮政局的好评。经邮票专家精心设计排版,邮品在12月初出版发行。

据马耳他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李建民介绍,马耳他共和国是一个位于地中海中心的岛国,有“地中海心脏”,“欧洲的乡村”之称,经济以服务业、金融业、旅游业为主,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欧盟国家。

中国在1972年和马耳他建交以来,保持着友好的经贸和文化交流。王丽莉创作的《荷韵》水彩系列作品,荷花盛开,水墨交融,虚实相生,翠鸟惟妙惟肖,雨露清透欲滴,既有中国画的水墨韵味,又有西方水彩画的立体表达,巧妙地融合了中西文化的审美思想,象征着中马纯洁而充满活力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友谊。这套具有中西方特色的邮票的发行,表达了马耳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是中马文化交流的硕果,也是两国人民之间理解与友谊的象征。

日前,马耳他国家邮政局向王丽莉发来电子邮件,邀请她再设计一套体现中国和马耳他元素的邮票。王丽莉计划在2020年春节前后,采用水彩画方式重新设计一套具有中马文化代表花卉、建筑、风光等特色的邮票,以见证中马源远流长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获批人社部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
下一条:河南电视台、大河网等报道我校培育的“黄淮肉羊”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