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
2019-05-27 15: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艺术审美素养,5月23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越调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主演,我校承办的河南省2019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英才校区大礼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杨志清出席活动,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英才校区综合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英才校区师生代表1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李波在致辞中对前来演出的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长期以来致力于戏曲传承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本次专场演出分为戏曲知识讲座和行当展示(互动)两个部分。在戏曲知识讲座中,主持人结合自身演出经历,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中国戏曲的特征、戏曲行当结构中的角色、戏曲表演功法等戏曲基本知识,同时简单介绍了中国戏曲发展史、京剧四大名旦、河南戏曲发展史、河南戏曲名家等,并重点介绍了河南越调的起源、发展和唱腔音乐特色。
   互动环节,现场观看演出的青年学生踊跃上台尝试,模仿并展示了水袖表演、武生走鞭、剑舞及武功展示等戏曲技艺,引得全场观众一片喝彩,台上台下充满了欢声笑语。
    表演阶段,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了经典越调《小乔座府》和《李天保吊孝》两场折子戏,讲述了是与非、善与恶、忠与奸的故事,传递了中国人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平、求大同的崇高价值追求。
   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掌声不断、欢笑不断,气氛欢快热烈,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越调各流派唱腔展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师生们在领略戏曲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对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袁凤友/文 李阳/图)

演员与学生互动
折子戏《小乔座府》
折子戏《李天保吊孝》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新社、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我校近期工作
下一条:点燃正能量 激扬青春梦——我校举行2018年度学生工作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