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2019-06-10 15:2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0日上午,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王昌龄,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省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王红波,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徐军、动员处处长刘同兴,郑州市金水区武部部长周学军等一同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志清陪同调研。        

陈兆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及征兵工作展开情况,随后到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出席2019年河南省高校征兵工作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陈兆明首先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军地上下形成高度共识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军地双方共同的使命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团结协作,一体协力推进。当代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抱负、有激情有担当,要引导和激发大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参军报国的具体行动。高校已成为征兵工作的主阵地,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和发展要求,从理念、政策、机制等三个方面谋创新求突破增实效。    

朱玉山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全民国防思想意识要再提升。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主阵地作用,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二是组织领导力度要再加强。必须把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细抓好,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宣传动员方式要再创新。要统筹运用好新媒体、自媒体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平台,对入伍优惠政策和先进典型开展生动多样的宣传解读,切实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四是各项服务工作要再细致。要主动开辟“绿色通道”,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激发大学生踊跃报名入伍,实现征与用、征与退的良性循环。    

会上,郑州警备区及我校汇报了各自单位的征兵工作情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退役士兵代表等结合各自职责与亲身经历,畅谈了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对策与建议。在我校征兵工作汇报中,穆瑞杰表示,要认真落实好国家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为党、为国分忧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罗士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的教育,为国防建设输送更多、更好、更强的优质兵源。(学生处 褚琪琪/文  谷冬冬/图)

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召开大学工征兵工作座谈会

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主持座谈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大河美术》专题报道我校艺术学院教师作品
下一条: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