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06-06 15:1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中原崛起,提升河南经济发展水平,推动中原大地产学研沟通合作,66日,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永苏、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河南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左宏亮、我校校长罗士喜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央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的80余位豫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罗士喜为论坛开幕式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第二届中原学者经济论坛选择在我校举行,全校师生深感荣幸。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总目标,强调要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些都迫切需要加快培养各类人才,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作为高校,有责任始终站在经济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前沿,致力于研究解决我省经济社会成长、转型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希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广泛地交流互动,深入地研究探讨,共同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智慧。  

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的主题为“大都市区建设与河南高质量发展”,王永苏、孙新雷、耿明斋、左宏亮,以及中国发展研究院陆铭、中央财经大学张川川、武汉大学李旭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吕国营、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等多位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围绕企业创新与效率、会计与公司战略、城市与区域发展、劳经与应用微观计量、政府行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教育与养老、金融市场与金融发展等主题分别在8个平行分论坛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鼓励思想争鸣、学术创新,旨在为全国豫籍经济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广泛交流互动与深入研究探讨,在进一步提升河南省经济学界理论研究水平的同时,更将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起到应有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下一条:中新社、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我校近期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