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录取查询  历年录取信息  常见问题  来访信息  微视频 
 
 
资讯
 公告 
 资讯 
 毕业生风采 
 魅力校园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资讯>>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夏季校园双选会
2018-06-07 17:2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梦想靠岸、“职”等你来。5月26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龙子湖校区举办2018届毕业生夏季校园双选会,来自省内外的610家单位来校招贤纳士,为毕业生提供了30000余个就业岗位,岗位需求覆盖学校全部专业。

blob.png

双选会现场

blob.png

双选会现场

高度重视并精心指导筹办工作

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是一项常抓不懈的民生工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方面通过精准推送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指导服务等,努力提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匹配度,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推荐机会,另一方面加强对外交流、拓展用人单位资源,搭建平台实现校企共赢,为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双选会筹备及举办期间,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多次给予精心指导和亲切慰问。校长罗士喜、副校长许圣道、纪委书记李中华、副校长陈艳前往双选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大学生创业园创业代表、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工作待遇等情况,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创业状况,了解大学生的求职意愿、理想的福利待遇等情况,并要求会务人员要认真为参会用人单位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好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blob.png

校领导莅临双选会现场检查指导

blob.png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搭建“三向”信息交流平台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积极与心仪的企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用人单位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等形式向毕业生展示单位规模、工作环境、岗位需求、招聘要求及薪资待遇等信息;各学院一方面利用展板、海报向企业展示办学特色、毕业生信息及优秀毕业生简历,另一方面则通过双选会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交流以寻求产学结合的育人新途径。双选会成功为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各教学院之间搭建了一座“三向”信息交流互通平台。

blob.png

学生与用人单位面谈

“线上+线下”开启招聘新模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8年共有毕业生10789人,双选会共提供30000余个岗位,供不应求。除了现场招聘之外,学校还为用人单位搭建专门的网络招聘平台,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实现远程一键投递简历,进行网络预约面试,为在外实习毕业生省去往返奔波之苦。毕业生扫描5月26日招聘会专场二维码,即可进入本次招聘会网络招聘平台,查看在线招聘企业信息、岗位需求,线投递简历后,系统还会按照招聘、应聘要求在线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并及时反馈。

blob.png

线上网络招聘平台

企业打出“待遇牌”和“温情牌”

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的认同和肯定,在本季双选会中,进校单位数量、质量有大幅提升。参会企业质量高、知名企业多,如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伊利实业、牧原集团、正大集团、温氏集团等众多国内知名大型上市公司都到校选聘人才。为吸引到优秀的人才,各参会单位频出奇招,大打“待遇牌”,一些单位不但开出“5000元以上高薪”,还开出“带薪休假、探亲补助、住房补贴”等福利待遇。

blob.png

用人单位向毕业生讲解企业愿景、就业待遇

学校畜牧兽医类专业在国内同行业中享有盛誉,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饲料、兽药及养殖行业领军人物,更多的毕业生已经升入所在企业管理层。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畜牧兽医类和食品生物类人才需求量加大,第三产业的岗位明显增多。在双选会现场,不少企业把单位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畜牧兽医类专业的往届毕业生安排为本次的招聘负责代表进行返校招聘,作为“温情牌”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吸引学弟学妹们到所在企业工作。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往年毕业的“学长”们返校招聘的企业多达参会企业的三分之一。

blob.png

“学姐”温情招聘

大学生创业园企业组团招聘

与其他高校招聘会不同,本次学校双选会的一大亮点是学校大学生创业园企业组团招聘,并现场展示创业成果,吸引了不少目光。

2014年以来,学校联合地方政府相继投入500余万元建设了北林校区和英才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现有入驻大学生创业项目110余个,每年接纳在校大学生实习、实训1000余人次,带动就业700余人。2017年,园区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000多万元,上缴利税250多万元。招聘会现场,学校大学生创业园20余家企业组团招聘人才,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凸显。

blob.png

创业园企业以成果展示形式吸引毕业生求职

本次双选会是学校落实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紧紧依托大数据信息化平台提高对企业资质审核的力度和规范性,结合不同专业学生求职意愿分区布置用人单位,方便学生精准求职,有效地提升了双选会的整体质量和就业服务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以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核心,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一高校“双选会”惊现65条“备胎”
下一条:可能发生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图书馆的100件美好小事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9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176188